湖南铺排30个电子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 多个集成电路及半导体项目入列

日期:2021-03-12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346
核心提示:3月10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1年湖南省电子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名单》。根据项目名单,2021年湖南共铺排30个电子信息制造业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352亿元,主要分布在信创工程、新型显示、集成电路及半导体、智能终端、高端元器件、新型电子材料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方向领域。
3月10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1年湖南省电子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名单》。根据项目名单,2021年湖南共铺排30个电子信息制造业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352亿元,主要分布在信创工程、新型显示、集成电路及半导体、智能终端、高端元器件、新型电子材料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方向领域。
 
根据名单,涉及集成电路及半导体领域项目包括有:湖南三安半导体项目(一期);湖南楚微半导体的集成电路成套装备国产化集成及验证平台建设项目;湖南天玥科技的新一代半导体研究院;国科集成电路产业园;中车时代的汽车组件配套建设项目;深圳芯茂微的5G半导体终端制造产业园等。
 
20210312121434_湖南
 
其中,湖南三安、湖南天玥等项目将助力湖南省初步构建从上游晶圆材料生长、配套设备到下游芯片及器件的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中车时代半导体项目与比亚迪半导体项目形成联动,强化湖南在车规级IGBT领域的“话语权”;湖南楚微集成电路成套装备国产化项目等,聚焦关键核心装备及材料等重要环节,持续提升湖南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