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在慕尼黑建芯片设计中心 将在德国投资12亿美元

日期:2021-03-11 来源:新浪科技阅读:331
核心提示:据报道,苹果公司今日宣布,作为未来三年向德国投资10亿欧元(约合11.9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将在慕尼黑建立一座重要的芯片实验
据报道,苹果公司今日宣布,作为未来三年向德国投资10亿欧元(约合11.9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将在慕尼黑建立一座重要的芯片实验室。
 
这座实验室位于慕尼黑市中心的卡尔斯特拉斯(Karlstrasse),占地3万平方米。苹果还表示,将把慕尼黑作为其“欧洲硅设计中心”。
 
苹果称,新实验室将成为欧洲最大的移动无线半导体和软件研发基地。这意味着,该实验室的规模将超过ARM在剑桥(Cambridge)的研发中心,以及恩智浦半导体在艾登霍温(Eidenhoven)的研发中心。
 
苹果作出这一点决定,正值全球面临芯片短缺问题,并给汽车和其他行业带来了阵痛。当前,全球芯片短缺令世界各国政府忧心忡忡。从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到汽车的刹车传感器,几乎所有的电子设备都使用半导体。
 
苹果表示,新实验室的工程师将专注于5G和未来的无线技术。此外,他们还将为苹果产品开发调制解调器(Modem)。
 
当前,苹果在德国拥有约4000名员工,在慕尼黑的7个办事处雇佣了1500名工程师。苹果表示,其在慕尼黑的现有工程师,主要从事电源管理设计、应用处理器和无线技术等领域的工作。他们共同提高了iPhone、iPad、Apple Watch和配备M1芯片的Mac的性能和效率。
 
对此,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一份声明中称:“我对慕尼黑工程团队将要发现的一切感到无比兴奋,从探索5G技术的新领域,到为世界带来动力、速度和连通性的新一代技术。四十年来,慕尼黑一直是苹果的重要基地,我们感谢这个社区和德国,感谢他们成为我们旅程的一部分。”
 
苹果表示,在过去的五年里,已与德国各地700多家不同规模的公司合作,花费了超过150亿欧元,其中包括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电池公司Varta,以及为iPhone 12等产品中的Face ID技术提供树脂的化工公司DELO。
 
资助过芯片初创公司Graphcore的风险投资人内森·贝尼奇(Nathan Beniach)认为,新的芯片实验室是苹果的有力举措,他对此持乐观态度。
 
贝尼奇说:“我认为,垂直整合对苹果来说,意味着对其供应链和利润率的更大控制。但最重要的是,他们可以灵活地设计出他们想要的产品,与不得不使用现有资源建造,或说服供应商这样做,形成鲜明对比。”
 
慕尼黑是欧洲领先的科技中心之一,除了苹果,其他一些科技巨头也将其作为研发中心。例如,谷歌在这里拥有大约1000名员工。此外,它也是宝马和奥迪等汽车巨头的大本营。对于苹果而言,可能会在这里找到为其汽车项目效力的工程师。
 
苹果并不是唯一一家在欧洲设立芯片实验室的公司。去年6月,华为也获准在英国剑桥建设一座10亿英镑的芯片研究中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