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五年内我国将建成系统完备的5G网络

日期:2021-03-10 来源:站长之家阅读:224
核心提示:肖亚庆称,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要进一步夯实,到去年底,中国已经累计有71.8万个5G基站建成,今年以及未来“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建成系统完备的5G网络。
3月9日消息,在昨日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针对“工信部下一步有哪些举措去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提问,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在“部长通道”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在危机中、困难中也有一些新的机遇,数字经济发展正在大踏步向前迈进,特别是工业经济正在向着数字经济大踏步地迈进。
 
肖亚庆称,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要进一步夯实,到去年底,中国已经累计有71.8万个5G基站建成,今年以及未来“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建成系统完备的5G网络。
 
 
同时,5G垂直应用的各种场景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网速的提升、网络的覆盖等方面也要进一步发展。
 
此外,在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还要进一步扩大消费。从群众感受来看,在网络的覆盖面和便捷程度以及个人消费体验方面,还有需要努力、需要加强的地方,让大家在消费过程中更便捷。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和各行各业的融合,融合发展催生创新出更多的新业态、新应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