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全球半导体收入超过400亿美元

日期:2021-03-09 来源:金融界网阅读:208
核心提示:2021年1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3.2%,环比增长1.0%至400亿美元。需要说明的是,据S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表示:“全球半导体产量正在上升,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并缓解影响汽车行业和其他行业的持续芯片短缺。
3月9日消息,2021年1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3.2%,环比增长1.0%至400亿美元。
 
SIA(半导体行业协会)代表了美国半导体行业98%的收入和近三分之二的非美国芯片行业。
 
从区域来看,亚太地区/所有其他地区(16.0%)、美洲(15.4%)、中国(12.4%)、日本(9.6%)和欧洲(6.4%)的销售额同比增长。
 
从月度数据来看,中国、欧洲和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分别增长了3.4%、2.0%和1.5%,但日本和美洲的销售额有所下降(分别下降1.0%和3.0%)。
 
 
“2021年全球半导体销售开局强劲,1月份同比和环比都在增长。S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表示:“全球半导体产量正在上升,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并缓解影响汽车行业和其他行业的持续芯片短缺,预计2021年的年销量将增加。”
 
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TSM1月份报告增长8%,而其同行则报告负增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