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科技:计划募集不超过17.10亿元建设存储先进封测与模组制造项目

日期:2021-03-05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50
核心提示:半导体广泛应用在现代社会的各个领域。根据WSTS统计数据,存储芯片属于半导体产品,占比集成电路产值近30%,受摩尔定律的支配,
半导体广泛应用在现代社会的各个领域。根据WSTS统计数据,存储芯片属于半导体产品,占比集成电路产值近30%,受摩尔定律的支配,整体行业技术发展极快。在技术进步的推动下,存储器下游产品容量需求提升迅速以及新兴应用市 场不断被开辟,长期来看,存储器行业整体呈现高成长特性。
 
3月4日,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发布相关信息。其中,公司计划募集不超过17.10亿元建设存储先进封测与模组制造项目。 
 
项目由合肥沛顿存储科技有限公司实施,项目预计百亿投资,目前启动的一期投资30.6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1)DRAM 存储芯片封装测试业务,计划全部达产后月均产能为4,800万颗;(2)存储模组业务,计划全部达产后月均产能为 246 万条模组;(3)NAND Flash存储芯片封装业 务,计划全部达产后月均产能为 320 万颗。建设期3年,预计全面达产后 可实现年产值28.63亿元,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5.22%。
 
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8933万股(不超过发行前公 司股本总数的6.07%)募资总额不超过17.10亿元,作为沛顿科技向沛顿存储的出资资金,沛顿科技将以自有资金缴付首期出资款,待公司收到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后再予以置换。
 
据悉,技术来源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沛顿科技自主研发与长期积累,是国内最大的 DRAM和Flash存储芯片封装测试企业之一。其存储芯片封装制程采用的是当前高端产品的主流技术,具备多层堆叠技术、系统级封装、倒装FCBGA技术等,现有产品已实现多达16层的多晶堆叠技术,最大单颗芯片容量可达到256G。
 
目前,沛顿科技主要从事动态随机存储(DRAM)、闪存(Flash)芯片、嵌入式存储产品、SSD和指纹逻辑芯片的封装和测试业务,目前主要为 wBGA、DDR3、DDR4,eMCP、USB、SSD闪存芯片以及指纹逻辑芯片等提供封测服务,是国内唯一具有从高端DRAM/Flash/SSD存储芯片封测到模组、成品生产完整产业链的企业。
 
项目实施后,可满足客户较大需求的DRAM、Flash存储芯片封测以 及DRAM内存模组制造业务,有助于国内存储器芯片封测的深度国产化。随着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打破国内存储器领域对进口产品的依赖和 技术壁垒,加速存储器国产化替代进程,提升国产存储器芯片的产业规模, 促进我国存储器产业链发展。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整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