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董事长李东生荣获SID大奖 祝贺!

日期:2021-02-19 来源:思坦科技阅读:457
核心提示:近日,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被授予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2021年David Sarnoff产业成就奖,以表彰其对全球显示产业发展做出
近日,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被授予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2021年“David Sarnoff产业成就奖”,以表彰其对全球显示产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这是SID成立近60年来,中国内地第三位获得SID大奖的杰出人士。
▲SID大奖奖牌(图片来源:SID官网)
据了解,国际信息显示学会每年颁布一次“SID大奖”,包括Karl Ferdinand Braun Award、Jan Rajchman Prize、David Sarnoff产业成就奖、Peter Brody Prize等,获奖人员均是从各个尖端领域中严格筛选,并为信息显示技术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每个大奖每年仅有一名获奖者。根据2020年SID官方月刊《信息显示杂志》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中国内地仅有两位人士荣授SID大奖,分别是在2019年获得“David Sarnoff产业成就奖”的京东方创始人王东升,以及荣膺2020年“Peter Brody Prize”的思坦科技创始人刘召军。
 
David Sarnoff产业成就奖简介
David Sarnoff产业成就奖设立于2018年,是针对在全球显示产业发挥了卓越领导力,产生了长远影响,被业界广泛认可的杰出个人而设立的最高奖项,每年仅授予一位。2019年,京东方创始人王东升因其引领中国显示产业实现量产化,重塑了显示产业格局而获评此奖。2021年,TCL董事长李东生也因对全球显示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而被授此奖。
▲京东方创始人王东升领奖(照片来源:京东方BOE)
 
▲TCL创始人李东生(照片来源: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
 
Peter Brody Prize简介
Peter Brody Prize设立于2017年,是SID为纪念Dr. T. Peter Brody 而设立的国际知名奖项。Dr. T. Peter Brody 与Dr. Fang-Chen Luo于1974年开发出第一片有源选址(Active Matrix) TFT面板,从此开启平面显示器的时代,对人类科技的进步产生巨大影响。该奖项旨在表彰在主动式显示技术领域中具有突破性贡献的40岁以下的青年研究人员,每年全球仅选出一位获颁此奖。
 
思坦科技创始人刘召军博士于2020年被授予此奖,以表彰其在高分辨率有源选址Micro-LED显示领域的贡献。《信息显示杂志》在报道2020年的Peter Brody Prize时,给其定位为“Micro-LED Pioneer”。
 
 
关于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
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 SID)成立于1962年,由显示行业顶尖科学家、工程师、企业研发和高级管理人员组成,是全球显示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组织。另外,每年由其主办的Display Week(国际显示周)也是国际显示领域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产业和学术盛会。目前,中国内地有4名国际信息显示学会的会士(SID Fellow),分别是南方科技大学教授、思坦科技联合创始人孙小卫,东南大学教授、副校长王保平,福州大学教授严群,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琼华。
 
除此之外,国际信息显示学会下设多个技术委员会(Technical Committee),每个委员会承担统筹组织全世界该技术领域的技术论坛、学术交流、论文审稿、科技进展总结等任务。EMQ(Emissive, Micro-LED, QD)委员会的前身是EMD(Emissive)委员会,是国际信息显示学会成立时间最长,发展规模最大的主要委员会之一。目前EMQ委员会共有技术委员22位,分布在中、美、日、韩、台等几个显示技术最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其中,有4位委员来自中国内地,他们分别是孙小卫博士、严群博士、刘召军博士和京东方李延昭博士。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