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0亿,富能功率半导体8英寸项目一期产品正式下线

日期:2021-01-28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33
核心提示:据济南日报报道,1月27日,富能功率半导体8英寸项目一期实现产品下线,标志着山东首条芯片加工制造线进入实际生产阶段,补齐了山
 据济南日报报道,1月27日,富能功率半导体8英寸项目一期实现产品下线,标志着山东首条芯片加工制造线进入实际生产阶段,补齐了山东省集成电路产业的短板。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富能功率半导体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630亩,共分三期建设,据了解,富能功率半导体项目生产的各类晶体管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装备和汽车电子等领域。根据此前的资料,富能功率半导体项目是济南市2020年重点项目名单,项目规划建设月产10万片的两座8英寸厂及一座月产5万片的12英寸厂,第一期投入60亿元。
 
本次投产的8英寸厂为项目一期,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底首条产线建设完毕。项目第一期一阶段投产后将有望达到年产36万片8英寸硅基功率器件(MOSFET Super Junction IGBT)和1万片6寸碳化硅功率器件(SIC MOSFET)的生产能力。
 
济南日报指出,这将显着提升济南芯片制造产业发展实力,为“工业强市”战略注入强劲动力的同时,还将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国产芯片的有效替代。
 
据了解,济南富能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是一家致力于深耕半导体产业的IDM公司,专注半导体能源器件、芯片及模组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济南网2020年6月曾报道,未来五年,富能将从高端硅和碳化硅等产品切入市场,有效实现进口替代,五年后年营业额达100亿人民币,力争在10年内达到国际一流半导体生产企业水平。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