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 先进的视频协议转换器带来高效、全新的游戏体验

日期:2021-01-18 来源:芯凯电子科技阅读:348
核心提示:Kinetic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低功耗、高性能USB Type-C?/DisplayPort? 1.4a Alt模式转HDMI? 2.0b协议转换器。内置USB重定时器与
Kinetic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低功耗、高性能USBType-C®/DisplayPort™ 1.4a Alt模式转HDMI™ 2.0b协议转换器。内置USB重定时器与通用微控制器的Type-C 端口管理(TCPM)软件,可更好支持电源传输, 并具有可变刷新率自适应同步功能。
 
今日Kinetic Technologies宣布发布全新智能连接解决方案——MCDP5200。该器件为单芯片、高度集成的USB Type-C/DP 1.4a Alt模式协议转换器,具有USB Type-C多路解调器和支持USB3的嵌入式重定时器。
 
产品优势及应用
MCDP5200是业界首款支持可变刷新率自适应同步的协议转换器,实现了DP源和游戏监视器之间的无缝连接。MCDP5200支持USB-C Alt模式的所有视频(DP1.4)和数据(USB3.1 Gen2)模式,全面适用于AMD、nVidia、Intel和高通最新CPU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产品中。
 
此外,MCDP5200还可以用作Type C端口管理器(TCPM),协同外部TCPC器件(如Kinetic Technologies的MCDP9000)提供65W的大功率,实现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快速充电。
 
MCDP5200的低功耗(<1W)可支持5K(DP输出模式)或4K(HDMI输出模式)的最大视频分辨率,非常适合应用于新兴的旅行随身扩展盒和适配器。
 
评价
“MCDP5200是自Kinetic Technologies完成对智能连接(Smart Connectivity)业务并购以来,首次发布的用于多媒体处理的USB-C/DP 1.4 Alt模式接口产品。凭借Kinetic Technologies在高性能模拟电源IC和高速音频、视频处理领域的技术优势,MCDP5200在设计中极大优化了BOM成本。”
——Kinetic Technologies智能连接部门经理
Elie Antoun
产品特点
USB Type-C Alt模式接收器
USB 3.1 ESS第1代/第2代重定时器: 5.0 Gbps/10.0 Gbps
SST/MSTDP 1.4a RX,支持1.62/2.7/5.4/8.1/Gbps线路
DP++TX可配置为交流耦合DP 1.4a或直流耦合HDMI 2.0b
HDMI 2.0b PHY兼容发射器,具有HDMI 2.1功能(VRR、QMS、FVA、QFT)
视频分辨率:5K3K 60Hz(DP-DP);4K2K 60Hz(DP-HDMI)
音频处理支持LPCM 192KHz 32Ch,HBR 8CH,1 bit,DSD格式
DP1.4a标准 MST/SST重定时器:链路传输速率、通道计数变化
HDR图像处理(静态和动态HDR图像处理)
刷新率自适应同步支持(DP-DP和DP-HDMI模式)
透过DP的辅助通道(AUX)传输CEC数据
带嵌入式密钥的HDCP 1.x/2.x中继器
ARM Cortex M3核心300MHz/外围控制器
169 TFBGA封装,7x7mm/0.5mm间距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