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诺赛科陈钰林:硅基氮化镓产业化进展与市场前景

日期:2020-12-04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648
核心提示:由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有限公司、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新一代电源及充电应用峰会”上,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陈钰林做了题为“硅基氮化镓产业化进展与市场前景”主题报告,分享了GaN产业化进展以及GaN的应用机会。
 近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
陈钰林--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 (2)
期间,由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有限公司、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新一代电源及充电应用峰会”上,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陈钰林做了题为“硅基氮化镓产业化进展与市场前景”主题报告,分享了GaN产业化进展以及GaN的应用机会。



 
硅基氮化镓产业化发展十多年,产业化技术逐渐成熟,市场爆发开始。在消费类电子、工业、汽车等领域有很的应用前景。GaN在快充市场累计出货超过千万颗。GaN在Lidar已量产,累计出货超过几千万颗。
 
从GaN的应用机会来看,GaN在数据中心、氮化镓手机、新能源汽车上有很大的应用机会。其中,英伟达首次在AI数据处理系统中使用GaN,GaN用于数据中心可以大幅度提升效率降低能耗。市场爆发前夕生态与应用是两个重要信号,智能化时代,到2025年氮化镓产业生态链有望达到千亿级市场规模。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