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功率半导体标准及检测研讨会于广州南沙成功举办

日期:2020-11-27 阅读:413
核心提示:第三代半导体支撑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之一“车用半导体功率器件标准研讨会”在广州南沙喜来登酒店举办,会议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坤山秘书长主持,来自中汽研标准所、工信部五所、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中电科五十五所、中电科十三所、株洲中车时代、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厦门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中科院电工所、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广东芯聚能、广州南砂晶圆、江苏宏微、广州广电计量、派恩杰半导体(杭州)等20余家单位近40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11月26日,第三代半导体支撑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之一“车用半导体功率器件标准研讨会”在广州南沙喜来登酒店举办,会议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坤山秘书长主持,来自中汽研标准所、工信部五所、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中电科五十五所、中电科十三所、株洲中车时代、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厦门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中科院电工所、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广东芯聚能、广州南砂晶圆、江苏宏微、广州广电计量、派恩杰半导体(杭州)等20余家单位近40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车用功率半导体标准及检测研讨会于广州南沙成功举办
 
       会议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化研究所教授级高工何云堂做了《新能源汽车电驱动零部件的标准与测评》的报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五研究所刘奥博士做了《电动汽车用SiC器件要求与测试挑战》的报告、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副总经理郑广州做了《车规半导体的验证与检测进展》的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贺致远博士做了《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可靠性测试面临的挑战》的报告、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喻松涛博士做了《电网用SiC、GaN功率器件/模块标准体系规划及制定建议》的报告,与会专家纷纷发言,对标准化工作建言建策。

会议上与会专家纷纷发言,对标准化工作建言建策。中国电科十三所崔波副总工表示,国际上IEC TC47决定新成立一个WG8宽禁带技术-功率电子转换工作组,后续将征集工作组专家,欢迎国内专家申请注册;我国标准化改革已经认可了团体标准的地位,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完全可以各自发挥所长,制定产业所需要的标准。

专家发言的重点议题有车用功率器件测试(H3TRB、TDDB、BTI、体二极管老化等)、SiC器件高温特长发挥受封装限制的应用难度、高频下工作频率的选定、典型拓扑结构的设计、标准封装标准应用电路标准环境的聚焦、阈值电压随时间/温度的漂移、工艺/材料带来的失效模式等,对标准体系建设及重点标准制定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围绕上中下游合作,持续推动相关标准化工作。欢迎业界关注和支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