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WS2020:新一代电源及充电应用峰会深圳召开

日期:2020-11-27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22
核心提示:新一代电源及充电应用峰会如期举行,峰会由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有限公司、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分会期间,山大华天科技集团董事华天电气公司董事长迟恩先、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陈天锦、湖南国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监齐放、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张孟杰、深圳盛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杨鸿铭、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陈钰林、苏州量芯微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傅玥等来自产业链的精英专家们将带来精彩报告,分享前沿研究成果。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11月23-2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于坤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2)
 
24日上午,新一代电源及充电应用峰会如期举行,峰会由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有限公司、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分会期间,山大华天科技集团董事华天电气公司董事长迟恩先、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陈天锦、湖南国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监齐放、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张孟杰、深圳盛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杨鸿铭、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陈钰林、苏州量芯微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傅玥等来自产业链的精英专家们将带来精彩报告,分享前沿研究成果。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于坤山出席会议,主持了本届峰会。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于坤山
迟恩先--山大华天科技集团董事华天电气公司董事长 (2)
山大华天科技集团董事华天电气公司董事长 迟恩先
有源电力滤波器的性能指标不仅与控制系统的性能指标及控制算法密不可分,也与电力电子功率器件的性能指标密切相关。电力电子器件性能指标直接影响有源滤波器的整机损耗、功率密度、响应时间、滤波次数、谐波滤除率等指标。山大华天科技集团董事华天电气公司董事长迟恩先带来了题为“SiC器件在有源电力滤波器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基于SiC器件的有源电力滤波器以及SiC器件的应用心得及拓展应用等内容。其中,SiC器件有源滤波器具有更低的控制复杂度及更少的栅极驱动、更高的开关频率、更小的磁性元件体积和损耗、更小的散热器和尺寸等优势。
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陈天锦 (4)
许继电源有限公司 陈天锦
 
许继电源有限公司陈天锦分享了碳化硅器件在高性能充电系统中的应用,报告指出,SiC和Si功率器件在充电领域具各优势,市场接受程度取决于SiC/Si器件的性价比;国产SiC器件的可靠性已满足高性能充电模块的应用要求,SiC二极管已经量产,SiC MOSFET有望2021年量产;SiC器件在V2G模块、无线充电领域等高端电源领域的应用,随着V2G桩、无线充电的产业化有望大量应用;2025年将会是一个SiC功率器件的爆发点,6寸衬底高度成熟,工艺制造水平达到了一定高度,SiC晶圆价格也降到市场能够完全接纳的地步。
 戴小平--湖南国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5)
湖南国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监齐放
湖南国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监齐放 分享了双面散热碳化硅模块技术研究进展。
 张孟杰--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1)
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张孟杰
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张孟杰做了题为“SiC器件在新能源变换器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结合SiC器件产品的现状与趋势,分享了SiC器件在光伏发电中的应用以及SiC器件在EV主驱动器中的应用。报告指出,SiC MOSFET和二极管在光伏逆变器中优势明显且较成熟;随着光伏组件功率的提升对MOS和二极管规格提出更高要求;SiC MOS在EV主驱动器中的应用受电池价格下降影响大规模推广较为困难;新一代IGBT器件性能提升较多,SiC器件的优势在部分领域有所下降。
杨鸿铭--深圳盛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7)
深圳盛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杨鸿铭

深圳盛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杨鸿铭做了题为”第三代半导体在车载电源系统的应用“的主题报告,介绍了电动汽车车载充配电系统,分享了双向车载电源的现状以及电动汽车车载电源系统的技术预测,报告指出,第三代半导体提高了电源的效率,降低了重量,并且节约了汽车内部空间使之能放更多的零部件设备,预计在未来成本的进一步降低和性能的进一步提升后能给电动汽车行业带来巨大变革。
 陈钰林--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 (3)
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 陈钰林
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陈钰林做了题为“硅基氮化镓产业化进展与市场前景”主题报告,分享了GaN产业化进展以及GaN的应用机会。报告显示,硅基氮化镓产业化技术成熟,市场爆发开始。在消费类电子、工业、汽车等领域有很的应用前景。GaN在数据中心、氮化镓手机、新能源汽车上有很大的应用机会。
 傅玥--苏州量芯微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 (12)
苏州量芯微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 傅玥

苏州量芯微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傅玥带来了”氮化镓功率器件,应用起航“的主题报告,结合具体的解决方案,从结构、特性、技术路线、商业模型等多个角度,分享了氮化镓功率器件的主要应用以及市场趋势等内容。
 
会议现场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