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CHINA2020: MiniMicro及其它新型显示工程应用峰会召开

日期:2020-11-27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网阅读:386
核心提示:“Mini/Micro-LED及其他新型显示工程应用峰会”如期举行,峰会聚焦最新应用进展。本届峰会由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秘书长洪震,广东省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教授龚政,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开发处总监肖军城,苏州晶湛半导体有限公司Liyang Zhang,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曹占锋、复旦大学教授田朋飞等来自产业链不同环节的精英专家们将带来精彩报告,分享前沿研究成果。国
11月23-2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会议现场
25日下午,“Mini/Micro-LED及其他新型显示工程应用峰会”如期举行,峰会聚焦最新应用进展。本届峰会由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秘书长洪震,广东省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教授龚政,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开发处总监肖军城,苏州晶湛半导体有限公司张丽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曹占锋、复旦大学教授田朋飞等来自产业链不同环节的精英专家们将带来精彩报告,分享前沿研究成果。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唐国庆主持了本次会议。
 唐国庆副理事长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唐国庆出席会议,并主持了本次会议
洪震--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秘书长 (3)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秘书长洪震做了题为“Mini/MicroLED显示产业生态”的主题报告,新兴市场需求、微缩化、跨界技术的融合产生多元化技术路线是显示技术的新驱动力。新型显示技术成本不断下降,Micro LED海外企业与跨界企业不断进入。跨领域合作是当前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特征,在人工智能、网联网、5G、4K/8K、新能源、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不断发展、持续突破的阶段,显示屏承担了信息呈现的重要作用,是信息技术创新链条上的重要一环。探索新型显示与5G、物联网、工业互联等新兴技术结合的创新发展路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开发新应用、打造新市场。知识产权和标准化也非常重要。
龚政--广东省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教授、学科带头人 (2)
广东省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教授龚政做了题为“晶圆级Micro-LED巨量转印技术-从平面显示到柔性显示”的主题报告,分享了最新的技术进展。
 
 肖军城--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处总监 (1)
2020中央政治局会议“新基建”七大领域赋能经济新增长,定义未来终端的打造与规划,显示领域迎来利好消息。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开发处总监肖军城分享了小间距Mini-LED的技术分析及创新应用。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LED小间距(≤P2.5)显示屏出货量45.2万平方米,市场规模26亿美元;2020年~2024年出货量复合增长率39%,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27%;2024年小pitch(<P1.1)出货量24.3万平方米,市场规模22.16亿美元。他表示,Mini LED显示应用无处不在,至2024年,Mini LED直显 ≤P1.6是市场主流,小pitch(<P1.1)出货量和市场规模增长迅速。
张丽旸博士 代替程凯 (1)
苏州晶湛半导体有限公司张丽旸博士分享了应用于Micro-LED的大尺寸GaN外延片的最新进展,GaN-on-Si技术是充分利用性能和成本的最佳途径。GaN-on-Si(≥200mm)技术在微型LED显示领域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曹占锋--京东方集团 (2)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曹占锋结合具体研发成果,分享了mini/micro LED的开发进展及未来的产品应用前景。MiniLED显示技术未来方向,将是更高分区,更细腻的画质,公共区域透明橱窗,低功耗柔性显示,QD MLED。MicroLED因其天然的技术优势,可完美契合柔性、穿戴产品的需求。理论上LED的EQE可达80%,micro LED的效率还在爬坡阶段,待技术成熟后,可完全替代OLED的穿戴市场。MicroLED巨量转移作为业界难题,整体产业链上还需要开发很多关键技术,需要各行各业共同努力解决,方能推动产业化。
田朋飞 (4) 
复旦大学副教授田朋飞做了题为“基于GaN的可用于固态照明、显示和双向可见光通信的多功能器件”的主题报告,结合具体的数据,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报告显示,多功能Micro-LED是未来的发展方向,Micro-LED新型显示与无线光通信、成像、传感等技术的集成。
对话 (1) 
此外,会上,围绕着Micro-LED和Mini-LED的分界线,Micro-LED彩色化路径,氮化镓发红光问题,OLED、激光显示、Mini LED、量子点显示等未来的格局,中国发展Micro-LED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与会嘉宾们展开了热烈的分享讨论,不同观点碰撞,对于MiniMicro及其它新型显示工程应用的发展有深入的了解收获。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