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CHINA2020: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峰会深圳召开

日期:2020-11-27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网阅读:372
核心提示: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院院长、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电气及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戴文涛,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市场中心总经理、景观照明事业群总经理刘俊,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熊敬康,深圳市铭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武洲,佛山市银河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胡波,武汉恩倍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伟等业界精英们,聚焦智慧照明产业链创新及新领域创新应用,一同探讨智慧照明在多领域、多场景的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围绕智慧基础设施、文创、多功能智慧灯杆、智慧园区等有多个精
11月23-2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李巧利 (3)
25日下午,“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峰会”举行,本届分会由深圳市聚慧照明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极智头条、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承办,得到了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电气及自动化专业委员会、深圳市照明学会、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银河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铭濠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支持。
 窦林平 (4)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理事长 窦林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范围的不断扩大,智慧城市建设所覆盖的领域也在逐步完善。在LED光源、驱动电源、智能控制系统、灯具配光、传感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和工艺的日臻成熟和广泛运用的当下,照明行业也就从单纯的光源、电器、灯具研发、生产、应用等环节的集合体,逐渐与建筑电气、园林景观、环境艺术、建筑外观、一体化建材、网络科技领域的科技成果融合。智慧照明已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标杆。“智慧城市建设”已经从基础设施建设向应用深度上提升。
 沈永健--深圳市千百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2)
深圳市千百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永健主持会议

分会期间,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院院长、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电气及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戴文涛,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市场中心总经理、景观照明事业群总经理刘俊,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熊敬康,深圳市铭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武洲,佛山市银河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胡波,武汉恩倍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伟等业界精英们,聚焦智慧照明产业链创新及新领域创新应用,一同探讨智慧照明在多领域、多场景的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围绕智慧基础设施、文创、多功能智慧灯杆、智慧园区等有多个精彩报告。深圳市千百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永健主持了本届峰会。
 戴文涛--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院院长 (4)
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院院长、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电气及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戴文涛做了题为“照明与智慧基础设施的跨界融合”的主题报告,从跨界的角度,分享了当前融合的最新发展状态。
 刘俊--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市场中心总经理、景观照明事业群总经理 (5)
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市场中心总经理、景观照明事业群总经理刘俊则从科技与创意的角度,分享探讨了文创视显的发展趋势。
 熊敬康--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7)
从全球视角看,智慧灯杆的发展是多因素驱动,技术不断进步跨界融合的复杂过程,按主要驱动力总体经历了三个阶段:远控照明驱动阶段,物联传感驱动阶段和信息通信融合驱动阶段。目前总体处于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过渡的时期。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熊敬康,结合当前智慧灯杆的发展趋势,分享了多功能智慧灯杆结构设计及安全性思考。多功能杆承载重,安全隐患高,  制定标准,规避存在的诸多不利,提供并规范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报告详细分享了T/CSA 070-20XX 《多功能杆结构设计规范》的主要内容,熊敬康表示,目前上海、广州、深圳以及相关智慧灯杆联盟相继出台了多功能杆(或称合杆、智慧灯杆)的技术规范和标准,但这些规范和标准多以多功能杆(或称合杆、智慧灯杆)系统为主要阐述对象,没有集中到杆体本身的结构设计方面。
 
多功能杆将搭载多种功能和设施设备,需要更多关注到杆身的结构设计上,提高结构安全等级,因此本规范的编制将成为第一本能够指导多功能杆结构设计的规范,填补标准空白领域。
 孙武洲--深圳市铭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8)
深圳市铭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武洲做了题为“用“芯”设计,智控全局”的报告,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安全机制,智慧平台等内容,他同时表示,利润空间与盈利模式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张勇--佛山市银河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2)
文旅、智慧、夜经济等方兴未艾,佛山市银河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波带来了新文旅与智慧园区的融合的报告,结合具体的系统、技术,分享了在智慧园区的不同应用及进展。
 周伟--武汉恩倍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2)
武汉恩倍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伟分享了当前透明灯杆屏和系统的诸多解决方案,展示了多种应用情境下的系统产品。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