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格局!2020年中国市场或将消化全球超20%晶圆产量

日期:2020-10-15 阅读:446
核心提示:新格局!2020年中国市场或将消化全球超20%晶圆产量
临近年底,针对2020年产业形势的各大统计和预测数据纷纷被公布。近日来自权威机构IC Insights的报告宣称,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球晶圆厂总销售规模将达到677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将消化超过22%的全球份额,仅次于美国市场的52%,剩下的份额分别被亚太、欧洲和日本市场所瓜分。
根据市场数据,和10年前相比,中国市场的份额增加了3倍多,美国则出现下滑。
 
其中面向中国市场的销售厂商方面,台积电预计贡献了超过90亿美元,占比高达61%。中芯国际则是24.5亿美元左右,占比16%。3~5名是华虹、联电和格芯。
可以看到,中国市场对台积电晶圆收入的贡献预计只有21%。对中芯和华虹则分别达到了66%和65%。对比2018年和2019年,台积电的比例平稳增加,中芯、华虹则基本稳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