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扩建半导体材料测试设施 寻求自给自足方式

日期:2020-09-18 来源:中关村在线阅读:469
核心提示:受日本对韩国的限制出口策略影响,韩国引以为傲的半导体制造工业受到冲击,从该政策去年开始实施后,韩国政府和企业就开始积极寻
受日本对韩国的限制出口策略影响,韩国引以为傲的半导体制造工业受到冲击,从该政策去年开始实施后,韩国政府和企业就开始积极寻求自给自足的方式。近日据路透社报道,为了激励本地供应商制造和测试光刻机等复杂的半导体设备,韩国政府于上月宣布扩建半导体材料测试设施,其核心设备是三星以低于市场价格提供的一台ArF浸没式光刻机。
 
韩国国家纳米实验室中心总裁Lee Joo -won表示,像三星这样的大型芯片制造公司,以往都会以最便宜的价格采购最好的组件,而不管材料来自何处。但由于日本的出口限制和疫情的爆发,他们已经开始培育当地的供应商,并建立一个稳定的供应系统。
 
据介绍,这台设备成本高达1000亿韩元(约8400万美元)。并且,三星也在积极扶持能够在供应链本地化道路上提供助力的企业,如最近三星向S&S Tech Corp 和YIK Corp投资了总约1130亿韩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