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常用的微控制器设计技术更大限度地提高热敏电阻精度

日期:2020-09-14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10

温度传感器用于大功率开关电源设计中,需要监测功率晶体管和散热器。电池充电系统需要温度传感器监测电池温度,以便安全充电并优化电池寿命,家庭恒温器则需要温度传感器监测房间温度,以相应控制供暖,通风和空调系统。

这些应用中,常用的温度测量方法是使用负温度系数(NTC)热敏电阻。NTC是电阻器件,其电阻随着温度的改变而改变。为了满足当今温度传感器需求,一种更新、更高效、更准确的方法是使用硅基热敏电阻,它是一种正温度系数(PTC)器件。并且PTC不是电阻器件,而是电流模式器件;在电流模式下工作的硅提供基于温度的线性输出电压。

无论您使用NTC还是PTC,您的设计都需要一个ADC和一个MCU来测量热敏电阻的电压输出。本文的重点是将硅基热敏电阻与MCU结合使用带来的许多优势。我们将探讨NTC和PTC热敏电阻的优缺点。

更多具体内容,请参看文章。

相关附件

0914115922820dezhouyiqijishuwenzhang20200914liyongchangyongdeweikongzhiqishejijishugengdaxiandudetig.pdf333.39 KB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