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的智慧高速公路通车

日期:2020-09-03 来源:网易科技阅读:373
核心提示:近日,由百度Apollo支持建设的国内首条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的高速公路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正式通车。据了解,该智慧
近日,由百度Apollo支持建设的国内首条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的高速公路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正式通车。
据了解,该智慧高速路段覆盖了干线、互通、隧道、桥梁、服务区等典型的高速公路场景,路侧和云平台系统采用了车路协同方案。该项目为湖南湘江新区“双一百”项目(100公里智慧高速和100公里城市智慧开放道路)的高速路段部分,路段覆盖长益复线、绕城高速西南段、绕城高速西北段,全程约93公里。

长益复线高速通车后,将与梅溪湖/洋湖城市道路、西二环城市快速路组合形成了长沙全场景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测试路段。
 
此外,依托路侧车道级事件检测能力和云平台处理能力,通过C-V2X、4G、5G等通信技术,长益复线高速还提供了丰富的网联应用和场景。百度Apollo与福特合作的第六代探险者等车型,将成为首批支持长益复线智慧高速公路V2X车载应用的量产车型。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