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的ClockTuner软件将于下月为AMD锐龙CPU用户带来更高的能效收益

日期:2020-08-26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2

资料图(来自:AMD官网)

TechSpot 报道称,为 AMD 锐龙处理器带来过出色的内存超频工具的开发者,即将于下月发布一款全新的免费软件,以便为 Zen 2 平台用户带来更高的能效收益。这款软件名叫 ClockTuner for Ryzen(简称 CTR),不仅能够压榨出 AMD 处理器的更高性能、还可进一步降低芯片的功耗。

开发者 Yuri“1usmus”Bubliy 此前推出过一款名叫 DRAM Calculator for Ryzen 的软件,这款免费工具可使锐龙平台上的内存超频更加轻松和安全。

不过 Guru3D 的最新报道称,他的下一个项目,很可能再次引发 AMD 粉丝的欢呼。与 DRAM 工具软件不同,即将到来的 CTR 工具软件将仅限于使用了小芯片设计的 Zen 2 处理器。

免费的 CTR 工具软件将于今年 9 月正式发布

ClockTuner for Ryzen 同时支持锐龙 3000 和线程撕裂者 3000 系列产品线,且后续将可搭配 Zen 3 CPU 使用,因为新架构可惊喜调谐内核的电压和频率。

CTR 能够降低每个 CCX 核心模块的电压,以使之运行得更加迅速、凉爽,同时减少能源的消耗。此外智能超频模块可评估每个 CCX 模块的品质,并分别调节频率。

CTR 的整个调谐流程可以做到没有任何限制和自动化,并且用户可借助特殊预设的 Prime95 来评估每组 CCX 模块的 稳定性,或通过集成的 Cinebench R20 基准测试工具来评估系统性能有多大的提升。

更棒的是,该软件可与任何品牌的主板搭配使用,即便它们默认并不支持 CCX 的精细配置,CTR 也能够基于底层的 SMU 访问来绕过主板上的相关限制。

以 Ryzen 9 3900X 为例,CTR 能够将性能提升近 7%,同时将功耗降低 9.5% 。此外 Threadripper 3960X 可收获 5% 的性能提升,以及降低 4.5% 的功耗。

来源:cnBeta.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