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人工智能领域15个项目签约落户武汉

日期:2020-07-27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9

7月24日,“第三批科技成果转化·中科院人工智能专场”在线上举办。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带来的人工智能教育系统等15个项目签约落户武汉,总签约金额超6亿元人民币。

直播现场“边缘人工智能视觉技术”等8个项目进行了精彩路演,来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13家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所130余项中科院科技成果进行了线上发布。

“人工智能教育”等15个中科院与武汉市企业合作的项目签约并展示,总签约金额超过6亿元。

其中,武汉百育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开发的人工智能教育系统,利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数据挖掘与智能分析技术,通过采集数据的处理、分析、整合、共享、决策,改变在线教育现有形态,实现智能教学、智能评价、智能管理等多个应用场景,增加教学互动性、大幅降低教学边际成本。武汉中科开物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武汉宙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基于深度学习的嵌入式机器智能视觉系统,人脸识别模型数据量只有现有市场主流产品的五十分之一,精度可以达到 99.7%,可在像汽车、手机、门禁等低计算能力的嵌入式设备上实时快速运行,无需联网。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校园、智慧零售等行业领域。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副局长赵峰表示,上半年,市科技局支持在汉高校院所和龙头企业申报了人与动物共患传染病、移植医学、精细爆破等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芯片、人工智能、数字建造等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智能医学等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新建了氢能与燃料电池、数字建造工、中科固废等3家产业技术研究院,《武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方案》获得科技部批复。

下半年,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发挥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汉转化服务中心和中国高校(华中)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作用,创新线上+线下活动模式,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中科院人工智能领域的优质科技创新资源与武汉发展需求相结合,开展精准合作,推进优质科技成果在汉落地产业化。

据了解,7月16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武汉举行科技合作会谈,并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湖北省重点产业需求,在重大园区和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大关键技术攻关、人才引进、培养与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启了新一轮的深入务实合作,为武汉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造有利条件,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源动力。

文稿来源:武汉发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