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多节点服务器i48 云数据中心的优选

日期:2020-07-24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6

随着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普及速度不断加快,多节点服务器因其具有高密度、高弹性、节能、易维护等特性,目前越来越受到CSP用户的青睐。

浪潮多节点服务器i48,与传统的机架式服务器相比,它保留了机架式服务器各节点独立运行、架构简单、通用性强的优点;也继承了刀片式服务器统一管理、快速部署、高效节能等优势,更主要的是它解决了刀片式服务器与交换机耦合导致的产品异构性和不同厂商之间标准无法拉齐的问题。

高密度部署 有限空间内堆叠更多计算单元

i48是一个4U高度的服务器,但却可以部署八个独立的双路服务器节点。与机架式服务器对比,以拿占用空间最少的1U双路服务器为例来做对比的话,1U双路服务器在4U空间最多可以部署4个双路节点,i48的部署密度至少两倍高于机架式服务器,这种特性在HPC应用中尤其可以发挥出它的优势,可以帮助用户在有限的空间内实现更多的计算单元堆叠。

此外,使用多节点服务器可以简化用户的工程设计,便于用户的机房网络利旧,根据最新的应用实践数据,使用多节点服务器,单台的平均功耗可以降低15%左右,整体的部署效率可以提升50%以上,大大地降低了用户的使用和维护成本。

全模块化设计 产品配置按需组合

i48采用全模块化设计,每一个节点都可以作为独立的模块进行维护,单个节点抽出来之后不影响其它节点的正常运行,可独立维护这一服务器节点。前窗部分也可以进行整体的模块化更换,例如前窗配置可以是两个2.5英寸硬盘和两个PCIe,也可以整体的更换为四个2.5英寸硬盘或三个PCIe的扩展卡。这种可以整体更换的特点,对于通信用户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可以帮助通信用户根据业务网络需求配置不同类型前窗,实现更多网络组网方案。

除了节点是模块化的部署之外,i48的电源、IO舱、管理模块以及风扇模块也采用模块化部署方案,这种模块化方案设计可以有效实现产品配置按需组合,让用户像搭积木一样搭出自己所需要的配置,更轻松地实现定制化。

独特散热设计 再高密度也不怕

用户评价一款高密度服务器怎么样,很重要一点是要看它的散热效率。i48作为一款高密度服务器,针对服务器的传统热点,如CPU、电源、板卡进行了互相之间物理隔离的散热通道设计,避免了在散热过程中,气流将其中一个热点的热量带到另外一个热点上面去的情况。在CPU和主板散热的部分,i48还做了一个特别的设计,异型挡风罩以及前低后高的CPU的散热片的设计,保证了通过前一个处理器的气流更快,而通过后一个处理器的气流流量更大,使得两个处理器之间散热效率保持一致。

i48在设计上不仅考虑了在运行过程中的散热问题,它在维护过程中也对散热进行了独特的设计,当在线维护风扇时,如果把风扇拉出,防回流挡门会迅速落下,避免热通道中的气流倒灌回机器内部,对机器产生二次的伤害。

云数据中心下的多节点服务器

随着传统数据中心越来越多的向云数据中心升级,多节点云服务器获得了越来越大的发展空间,凭借诸多独特的设计,i48早在2018年成为成为首款通过ODCC多节点服务器测试认证的产品。i48不仅是一款服务器,更是一个数据中心微模块方案,不仅具备出色的灵活性,更可以实现领先的部署密度。

多节点服务器已经不再仅仅是CSP用户的选择,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用户开始选择多节点服务器。浪潮将作为全球最大的多节点服务器供应商之一,除了i48以外,还有2U4节点的i24,以及全系列的整机柜服务器,适合于不同规模、不同条件的数据中心,帮助不同规模用户实现数据中心升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