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锗业:年产5万片2英寸磷化铟单晶片项目已投入试生产

日期:2020-07-22 来源:综合阅读:459
核心提示:云南锗业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鑫耀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片2英寸磷化铟单晶片项目已经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试生产。
 7月20日,云南锗业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鑫耀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片2英寸磷化铟单晶片项目已经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试生产。
 
据悉,2017年2月10日,云南锗业发布公告称,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鑫耀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耀公司”)实施“5万片/年2英寸磷化铟单晶及晶片产业化建设项目”。
 
据了解,鑫耀公司将在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一条5万片/年2英寸VGF磷化铟开盒即用单晶片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638.68万元,主要用于改造建筑面积1711㎡,购置2英寸磷化铟晶片生产设备仪器101台/套。
 
2019年8月,鑫耀半导体通过华为海思验证。同年12月,云南锗业发布公告,表示将在原年产5万片2英寸磷化铟晶片生产线基础上,启动扩建年产15万片配套华为海思的4英寸磷化铟晶片生产线。
 
据了解,云南锗业是集锗矿开采、精深加工和研发为一体的、锗产业链较为完整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40余年的锗生产历史。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用锗单晶及晶片、超高纯锗单晶及高纯锗探测器、红外光学锗精密元器件、红外热像仪、锗高端新产品、磷化铟单晶及晶片等和其它半导体材料的核心关键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技术开发。
 
同时,云南锗业生产的2-6英寸半导体级以及半绝缘体砷化镓晶体和衬底被广泛应用于纳米级半导体集成电路以及LED通用照明领域,砷化镓单晶片设计产能为80万片/年(折合4英寸)。此外,公司还成功投产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2-4英寸磷化铟衬底生产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