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将于2021年推出云PC服务

日期:2020-07-21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7

虽然Windows和Office依然超级受欢迎,尤其是在消费市场,但微软现在的主要现金牛是云服务,Azure本身每个季度都会创造新的增长记录。微软显然也一直在研究如何扩大服务范围,其中就包括一项名为 "云PC "的虚拟化服务。

顾名思义,Cloud PC在技术上将允许客户使用由微软在云端管理的电脑,并预装Windows、Office、Microsoft Teams等软件。所以基本上,Cloud PC是一种虚拟化的体验,用户将连接并访问微软提供的一系列应用程序。根据ZDNet的报道,这款Cloud PC的工作进展顺利,现在微软计划在2021年春季发布。不过,虽然只要看了服务名称就能知道云PC的大致描述,但由于微软正在努力对一切保密,所以更多的具体细节还没有公布。

微软在一份文档当中表示,微软云PC是一个战略性的新产品,它建立在Windows虚拟桌面之上,以提供桌面即服务。Cloud PC的核心是为企业客户提供现代的、弹性的、基于云的Windows体验,并将允许企业以更简单化和可扩展的方式保持最新的状态。

这并不是微软第一次探索这样的产品,不久前,类似的传闻还与其操作系统的Windows 365订阅服务有关。和Cloud PC一样,Windows 365本来也是建立在类似Office 365的基础上,技术上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为Windows打造的虚拟化服务。然而,如果微软使用正确的定价体系,Cloud PC很容易成为微软的现金牛。微软很有可能采用订阅模式,很有可能对每个用户收取一定的费用,再次将重点放在企业上。

来源:cnBeta.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