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德诺半导体正在洽谈以超过170亿美元收购Maxim

日期:2020-07-13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综合阅读:451
核心提示:半导体制造商亚德诺半导体公司(Analog Devices Inc.)正在洽谈以大约20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这将是今年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Maxim目前的市值大约为170亿美元。Analog和Maxim正在商讨一项全股票交易,最快可能在周一达成协议。不过,协议仍然有完不成的可能。
7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半导体制造商Analog(亚德诺)正洽商以20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Maxim。
 
据知情人士透露,半导体制造商亚德诺半导体公司(Analog Devices Inc.)正在洽谈以大约20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这将是今年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Maxim目前的市值大约为170亿美元。Analog和Maxim正在商讨一项全股票交易,最快可能在周一达成协议。不过,协议仍然有完不成的可能。
 
 
其中一位人士表示,如果交易达成,Maxim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30%的股份,包括债务在内的估值将略低于700亿美元。
 
在这个从汽车到洗衣机等日常用品都越来越多地加入芯片以连接互联网的世界里,随着芯片制造商寻求规模化并扩大其产品组合,半导体行业出现了一连串的活动。Maxim的半导体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工业、汽车和医疗保健等各种场合。该公司成立于1983年,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Analog专注于高性能模拟、混合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DSP)集成电路(IC)设计、制造和营销,生产包括数据转换器、放大器和线性产品、射频(RF) IC、电源管理产品、基于微机电系统(MEMS)技术的传感器等产品。
 
Analog的市值约为460亿美元,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诺伍德。这两家公司多年来一直在断断续续地举行会谈。

Maxim和Analog都是模拟半导体领域的主要厂商,用于汽车电池的电源管理等领域。两者的结合将为德州仪器公司创造一个更有力的竞争对手,德州仪器公司是模拟半导体领域的领导者,市值达1190亿美元。Analog公司还将获得Maxim的硬件工程师队伍。
 
根据Dealogic的数据,这将是今年以来美国最大的并购案。从3月中旬开始,新冠大流行促使许多公司搁置合并愿望,全球范围内的交易量有所下降,但最近有恢复的迹象。据《华尔街日报》周日报道,一家“空白支票公司”计划收购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MultiPlan,交易价值约为110亿美元,包括债务。不过,2020年至今全球并购交易仍较去年减少约50%。
 
多年来,芯片行业一直是交易的可靠来源。一年多前,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同意以84亿欧元收购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Cypress Semiconductor Corp.)。这凸显了半导体交易固有的复杂监管审查,该交易刚刚在4月份完成。
 
同样在去年,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 Semiconductors NV)同意收购Marvell Technology Group Ltd.的Wi-Fi和蓝牙连接产品系列。安森美半导体公司(On Semiconductor Corp.)则达成了11亿美元收购Quantenna Communications Inc.的交易。
 
Analog与Maxim之间的任何交易都可能需要得到美国、中国和欧盟监管机构的批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