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向固态电池公司QuantumScape再注资2亿美元

日期:2020-06-17 来源:综合阅读:441
核心提示:大众汽车表示已向斯坦福大学QuantumScape再投资2亿美元。在汽车制造商押注下一代技术的背景下,QuantumScape将开发固态电池,该技术将解锁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更快的充电时间。
  6月16日,大众汽车表示已向斯坦福大学QuantumScape再投资2亿美元。在汽车制造商押注下一代技术的背景下,QuantumScape将开发固态电池,该技术将解锁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更快的充电时间。
 
  在Kleiner Perkins的支持下,大众汽车与QuantumScape的关系可以追溯到2012年。两家公司于2018年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加速固态电池技术的发展,然后进行商业规模生产。
 
  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管理委员会主席托马斯·施马尔(Thomas Schmall)表示,大众汽车于2018年9月对QuantumScape进行了1亿美元的初始投资。另外2亿美元旨在加速电池联合开发工作。
 
  两家公司计划建立一个工业规模生产固态电池的试验工厂。大众汽车表示,该试点工厂的计划将在今年确定。
 
  两年前,大众汽车设定了到2025年建立这些电池生产线的目标。
 
  当今的电动汽车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包含两个电极。一侧为阳极(负极),另一侧为阴极(正极)。电解质位于中间,并充当使离子在充电和放电时在电极之间移动的载体。固态电池使用的是固态电解质,而不是锂离子电池中的液体或基于凝胶的电解质。
 
  开发人员声称,固体电解质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以此能从更小更轻的电池中榨取了更多的能量。固态电解质还被认为在热管理方面更胜一筹,可以减少着火的风险以及对当今电动汽车中所使用冷却系统的依赖。
 
  固态电池的成本一直是难以克服的障碍。然而,这项技术在商业规模上的前景已经促使许多汽车制造商追求它。宝马,本田,现代,日产和丰田等少数汽车制造商在固态电池技术的研发方面进行了投资。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