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半导体50ETF更名为芯片ETF

日期:2020-06-16 来源:北京商报阅读:459
核心提示:国泰基金发布公告,由于指数名称变更,旗下国泰半导体50ETF于6月16日起正式更名为“国泰半导体芯片ETF”,简称“芯片ETF”,基金代码(512760)与跟踪的指数均无变化,将继续跟踪中华交易服务半导体芯片行业指数(990001)。
   近日,国泰基金发布公告,由于指数名称变更,旗下国泰半导体50ETF于6月16日起正式更名为“国泰半导体芯片ETF”,简称“芯片ETF”,基金代码(512760)与跟踪的指数均无变化,将继续跟踪中华交易服务半导体芯片行业指数(990001)。
 
  截至6月12日,国泰半导体芯片ETF(512760)规模112亿元,相比年初增长268.97%,今年以来日均成交13.52亿元。而根据P=PE*EPS的公式复盘,从国泰半导体芯片ETF(512760)成立日2019年5月16日至今,跟踪的指数PE和EPS分别上涨54%和49%,而基金净值上涨106.9%;其中估值提升和盈利能力提升分别贡献涨幅的约一半,当前估值包含着市场对于板块未来业绩的预期。
 
  作为优质核心资产,相比海外,国内半导体芯片板块一直处于相对低估的状态。随着中国芯片市场的开疆拓土,需求共振叠加政策支持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向大陆转移,半导体芯片产业链成长的加速期正在逐渐到来,后续或将通过业绩的高速增长化解估值提高的压力。目前5G通信网络建设处在爬坡阶段,将给芯片行业带来大量新增需求;而目前国内芯片国产自给率低,进口需求较大,未来国内芯片设计、制造等领域公司自主替代的空间巨大;叠加全球芯片周期底部复苏以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的支持,行业景气持续向好,估值也处于上升通道,后续有望继续迎来戴维斯双击。
 
  据了解,国泰半导体芯片ETF(512760)跟踪的中华交易服务半导体芯片行业指数(990001),覆盖半导体芯片全产业链,涵盖上游材料和设备,中游设计和制造,下游封装和测试的行业完整生态链条,无论哪一细分行业迎来利好,指数都可能从中获益。另外,由于指数弹性较大,或可成为投资者希望快速把握市场行情的得力工具。
 
  在多年的指数化产品投资运作中,国泰基金组建了稳定的投资团队,具有深厚经验积淀。凭借多年的深耕与领先布局,国泰基金旗下产品线布局日臻完善,广泛涵盖了宽基指数、行业指数、债券指数、商品指数、增强指数等众多细分种类。国泰旗下行业指数产品覆盖较为广泛,在多个行业和领域皆有涉足,无论是今年爆发的科技行业,还是市场普遍看好的消费领域和周期性行业,国泰旗下均有布局与之相匹配的产品,为场内外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指数投资工具。
 
  注: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净值高低和指数短期涨幅列示仅供参考,不构成对基金未来表现的承诺与保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