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G牌照发放一周年 手机和基站数据如何?

日期:2020-06-08 来源:新浪VR阅读:340
核心提示:2019年6月6日,工信部向四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拍照。经过一年时间的发展,国内的5G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向四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拍照。经过一年时间的发展,国内的5G到底取得了哪些成就呢?
 
5G基站
据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5月,我国已建成5G基站超过25万座,平均每周以大于1万座的数量持续增长。预计年底,我国将建成超60万座5G基站,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
 
在今年的5.17世界电信日,各大运营商给出了一年来各自的5G发展成绩。其中,中国移动已建成5G基站14万个。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通过站址和频谱资源的共建共享,合建基站达到11.5万个,覆盖国内所有地级市城区。
 
据三大运营商规划,至2020年底预计建成5G基站数超55万座。三大运营商和中国铁塔今年5G投入将达到1973亿元。
 
5G手机
手机是使用5G网络最多的终端。目前,国内市场获得入网许可的5G手机共有130款,用户使用5G终端连接数超过3600万次,仅4月份,5G用户数就增加了700多万。
 
截止2020年5月,国内5G手机累计出货量为5985万部,预计年底将达到1.8亿部。目前,国内5G套餐用户规模突破5000万,虽然资费仍未达到消费者预期,但有用户反映套餐价格已经开始松动。比如,中国移动前段时间5G套餐有7折活动;中国电信有预存话费,并保证连续使用24个月,可享受合约价;中国联通客服称,部分5G套餐有7折优惠活动。
 
在应用创新方面,全国累计开展5G创新应用400余项,涉及工业、交通、医疗等多个行业,在建的“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600个。疫情期间,5G展示出其功用,比如5G远程医疗、5G红外测温、5G健康码、5G热成像等等,都对抗疫和企业生产起到了重要作用。最后,5G普及依然任重道远,目前,国内的4G基站数位为400万左右,5G还有巨大的追赶空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