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翼信息科技NB-IoT芯片XY1100,比断电更省电!—NB-IoT芯片系列报道

日期:2020-06-03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250

作者:解运洲

芯翼信息科技于2020年推出NB-IoT芯片XY1100,属于高集成度系统单芯片解决方案,为NB-IoT芯片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2020年6月1日,中国移动旗下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启动了NB-IoT芯片XY1100采购项目,供应商为芯翼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单一订单200万片规模,加速了NB-IoT产业的欣欣向荣。

2020年4月9日,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2020年NB-IoT物联网模组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其中,在100万片非海思芯片NB-IoT物联网模组的采购项目中,采用芯翼信息科技的NB-IoT芯片XY1100占据了40%的份额。

芯翼采用AgileRadio敏捷芯片架构。

1、高集成度单芯片解决方案,降低设计复杂度。

XY1100集成了BB + RF TRX + PA + PMU + AP + SRAM + SE,无需另配DC-DC、SAW、Balun。除了降低设计复杂度之外,还降低了整体成本。

2、采用SDR架构设计基带芯片,软件定义芯片。

支持3GPP Release-13 Cat.NB1和Release-14 Cat.NB2协议,无需流片即可通过软件升级支持多模通信协议。

3、支持全球领域的全频段射频,一颗芯片布全球。

片内集成宽频CMOS PA,一套射频架构支持多频段,包括699MHz-960MHz / 1.71GHz-2.2GHz。

4、提供丰富的系统资源,可根据行业需求灵活扩容。

集成Cortex-M3 MCU应用处理器,集成2MB NOR-Flash和片内SRAM。片外可扩展PSRAM、SPI Flash等。

5、支持独立的OpenCPU模式,让设计更简单。

支持OpenCPU软硬件开源,独立易用的AP CPU,集成云协议,免开发上云。

NB-IoT基带能力由DSP独立实现,内置的ARM处理器与RAM存储实现优化,命名为Beeho处理器,能更好的满足物联网行业OpenCPU的诉求,支持独立休眠唤醒机制,支持非OS单核启动,为用户额外提供150KB的RAM空间。

6、可实现硬件加密,确保数据和网络的安全。

集成AES硬件加密引擎,无须外购加密芯片即可实现数据加密。

7、降低功耗是硬道理,PSM电流低至750nA。

单传接收灵敏度达到-118dBm,128次重传接收灵敏度达到-137dBm(RSSI),在运营商覆盖较弱的区域可达到较好的通信能力。

8、采用低成本QFN封装,让产品设计更简单。

采用QFN52封装,长宽达到6mm*6mm,便于产品设计和生产加工,降低生产成本。

XY1100芯片可实现700nA PSM电流,

比断电更省电!

PSM模式是NB-IoT技术的一大亮点。

之前,一些方案商图省事,沿用2G断电模式来设计NB-IoT产品,并不能真正发挥NB-IoT低功耗的优势。

若采用OpenCPU设计方案,对省电的诉求尤为重要。

芯翼拥有QuikWakeup快醒专利技术,可实现毫秒级通信链路恢复。

终端常规配置为DeepSleep超低功耗模式,期间IP地址保留,平均电流低至0.7uA,节约功耗。

从睡眠、唤醒到单次数传,整体时延低至1.5s。

基于芯翼X-PSM超节能省电技术,单次通信能耗低至0.04mAH。

NB-IoT一直在不断的满足行业客户的诉求,不断的演进,不断的迭代,也为芯翼信息科技等NB-IoT芯片的新生势力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土壤。

性能提升,

功能增加,

成本降低,

众多的行业诉求也将促进NB-IoT芯片的繁荣。

来源:5G物联网产业联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