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将投资3.3亿美元在台建厂 MicroLED的开发成首要任务

日期:2020-06-02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10

苹果公司计划投资3.3亿美元在中国台湾建厂,MicroLED显示屏的开发将成为 "重中之重",新的台湾工厂为未来的iPhone、iPad、MacBooks和其他设备生产LED和MicroLED显示屏。据台湾采购服务商(CENS)的消息,苹果此次的合作伙伴预计是LED生产商晶元光电和液晶面板制造商友达光电。

新厂将位于新竹科技园龙潭分厂,苹果公司总投资额预计为100亿新台币(约合3.34亿美元)。新工厂将是苹果公司在该地区业务的扩展,据说公司已派出开发团队到台湾进行项目开发。长期以来,苹果公司一直以来都预计会在一系列产品中使用Mini-LED和Micro LED,包括时下的2020年的Apple Watch,以及现在的16英寸MacBookPro未来的新型号。

报告强调了Mini-LED和Micro LED屏幕相对于LCD和OLED显示屏的优势,包括更薄、更节能。例如,MicroLED屏幕的功耗只有LCD显示屏的十分之一,色彩饱和度接近OLED。

和OLED一样,micro-LED也是自发光的。不过,与OLED相比,micro-LED可以支持更高的亮度、更高的动态范围、更宽的色域,同时还能实现更快的更新速度、更宽的可视角度、更低的功耗,这些都是苹果公司希望实现的品质。

但由于MicroLED技术的开发难度较大,早期设计将依靠介于传统LED和MicroLED技术之间的Mini-LED,尽管如此苹果仍将MicroLED技术视为 "重中之重"。

分析师表示,苹果有6款mini-LED产品正在研发中,预计将于2020年和2021年亮相。据悉,苹果将在秋季推出的高端12.9英寸的iPadPro、27英寸的iMacPro、14.1英寸的MacBook Pro、16英寸的MacBook Pro、10.2英寸的iPad和7.9英寸的iPad mini中首次亮相该技术。

除了预期在2020年第四季度推出的iMac Pro和7.9英寸的iPad mini外,其他设备的推出日期都没有提及,另有消息显示苹果将在2020年推出7.9英寸的iPad mini。

据报道,苹果公司在2017年就已经开始测试搭载MicroLED显示屏的Apple Watch原型机型。虽然有传言称,配备MicroLED显示屏的Apple Watch最早可能会在2020年推出,但Twitter的泄密者@L0vetodream在周日给这一预测泼了一盆冷水,称今年的Apple Watch Series 6将采用与之前的机型相同的OLED显示屏。

来源:cnBeta.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