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宣称有望在2022年交付3 nm制程工艺芯片

日期:2019-12-10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25
核心提示:台积电晶圆厂的高级副总裁JK Wang表示,台积电的目标是达到甚至超越摩尔定律。现在,台积电已经在规划未来的3nm制造工艺,并承诺在2022年批量生产。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些年的台积电发展非常迅猛,7nm制程获得了大量订单,5nm制程将于明年第二季开始量产,这使得台积电也成为了亚洲最大的上市公司。
 
  台积电晶圆厂的高级副总裁JK Wang表示,台积电的目标是达到甚至超越摩尔定律。现在,台积电已经在规划未来的3nm制造工艺,并承诺在2022年批量生产。
 
  据悉,台积电原计划于2023年生产3nm芯片,现在提前了整整一年,这也表明了台积电晶圆厂的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台积电晶圆厂营运高级副总裁表示,为达到甚至超越著名的摩尔定律的目标,台积电已经在计划未来的3 nm节点制造,并承诺将在2022年到来时开始HVM。
  从台积电最近发布的所有消息来看,台积电在原定于2023年计划之前每年提供3纳米的工艺,目前正在努力工作,并且晶圆厂的建造工作做得很好。也就是说,在2022年底前后,我们有望看到一些智能手机使用3nm级别工艺的SOC,甚至在2023年,电脑的CPU和GPU也有可能使用3nm制程工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