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鸿新晶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群项目落地济南

日期:2020-04-08 来源:综合阅读:575
核心提示:  4月8日,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举行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中鸿新晶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群项目落地济南。  济南槐荫
  4月8日,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举行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中鸿新晶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群项目落地济南。
 
  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举行的本次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中,共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额为127.38亿元,产业特征涵盖半导体产业、总部经济、商贸物流、医疗康养、电力设备、机械制造、文化创意、企业服务等9个方面。
  此次落户开发区的中鸿新晶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群项目(彩虹集团LED)备受关注。中鸿项目计划总建设周期5年,项目总投资111亿元,可实现6-8英寸碳化硅单晶生产、加工、碳化硅外延、器件、模块、封测生产线各1条,氮化镓中试线1条,完成并购瑞典ASCATRON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国家级战略新兴半导体研究院”。
 
  中鸿新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提供原材料和装备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该项目将由中鸿新晶公司提供先进技术与团队,并整合韩国浦项半导体、LG半导体,瑞典Epiluvac(艾彼卢米肯)等国际知名半导体企业优势资源,采用产业链垂直整合模式,打造覆盖以碳化硅、氮化镓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研发、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涵盖单晶生长、外延、器件、模块等全产品线。
 
  本次签约的10大项目,将对济南槐荫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济南槐荫开发区管委会将认真履行协议,抓紧推进项目的落地落细,积极落实各项建设和生产经营条件,以最优的环境和服务力促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发挥效益。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