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将新建5亿建设化合物半导体晶圆(衬底)产业化项目

日期:2021-08-1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154
核心提示:胶州九龙街道将新建5亿半导体晶圆项目,影响5KM范围
 8月16日,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站前大道西侧204国道北500m青岛永益物流仓储配送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将建设化合物半导体晶圆(衬底)产业化项目。
项目总投资 50000 万元,环保投资 455 万元。项目总占地面积 30 亩,租赁厂房建筑面积约 9029m2,包括 1 座生产厂房(3F)、1 处化学品仓库、1 处危废暂存库,生产车间内设有生产区、污水处理设施区、动力站等。
生产规模:年产砷化镓(GaAs)晶片 202 万片、锑化镓(GaSb)晶片 6 万片、锑化铟(InSb)晶片 6 万片、磷化铟(InP)晶片 6 万片。
 
预计于 2021 年 10 月投入运行。
 
根据建设项目污染物排放特点及当地气象条件、自然环境状况,确定大气评价范围为以项目厂址为中心区域,边长5km的矩形区域。敏感点有东石河村、西石河村、大西庄西村、小姜戈庄村、大西庄东村、大姜戈庄村、联谊景尚名都、周家滩村、李家河村、邹家洼村、小西庄村、赵家园村、十里铺村、爱国庄村、和平庄村、高家庄村、东都花园、张王庄村、少海雅居、龙秀山庄、三角湾村、鑫汇新都、胶东村、朱家庄村、金馨苑花园 、鑫汇丽都、罗家村。
 
项目排气筒 P1 排放的酸性废气(氟化物、NOX、氯化氢),排气筒 P2 排放的氨气,排气筒 P3 排放的有机废气(甲醇废气、乙醇废气、异丙醇废气、煤油挥发废气、醋酸脱胶废气),排气筒 P4、P5 排放的锅炉烟气的排放浓度、排放速率均能达到相应标准要求,对周围大气环境的影响较小。
 
项目所在区域环境空气中 PM2.5 浓度超出二级标准,属于不达标区,氨、硫化氢、硫酸、甲醇、VOCs 小时浓度均满足《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大气环境》(HJ2.2-2018)附录 D 中表 D.1 其他污染物空气质量浓度参考限值;厂界声环境质量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 2 类标准要求。
 
项目在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经采取污染防治措施后,对环境的影响较小,能够将工程带来的环境损失降到可接受程度。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