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九峰山论坛暨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日期:2024-04-09 阅读:654
核心提示:今天(4月9日)2024九峰山论坛暨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博览会在武汉光谷正式开幕。9位国内外院士、300多名行业领军人、800多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近万名观众到场观展观会,这也是国内化合物半导体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标杆性盛会。

 今天(4月9日)2024九峰山论坛暨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博览会在武汉光谷正式开幕。9位国内外院士、300多名行业领军人、800多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近万名观众到场观展观会,这也是国内化合物半导体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标杆性盛会。

 现场

九峰山论坛人气火爆。

9位国内外院士领衔出席 现场大咖云集

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九峰山实验室共同主办的2024九峰山论坛采取“1主+8专+多场行业专题会+多场展边会”模式,9位国内外院士、300多名行业领军代表出席,在9日至11日展会期间将共有180余位嘉宾分享行业报告,全面覆盖产业发展前沿热点。

吴主任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

论坛现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发布《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报告(2023)》。她指出,2023年,伴随半导体产业逐渐复苏,以及电动汽车、新能源等应用市场的蓬勃发展,国内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和产业取得显著进步。

九峰山实验室
九峰山实验室。

九峰山实验室主任丁琪超发布九峰山实验室2024研发服务体系。作为湖北省十大实验室之一,以建设世界领先的化合物半导体研发和创新中心为愿景,成立3年来,九峰山实验室已在中国光谷建立起先进的化合物半导体科研及中试平台。“实验室希望打造公共、开放、共享的平台,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点亮化合物半导体平台、技术、产业的‘灯塔’。”丁琪超表示。

10多个国家的顶级企业参展  一批全球首创产品集中亮相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4月9日的展会现场,超万平方米展会面积吸引了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的2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多家国际顶级展商是首次亮相中国展会。众多国际龙头企业齐聚中国展示最新技术与产品,这在全球化合物半导体领域内也是首次。
       在华工科技展台,1.6T高速硅光模块产品正被众人围观,这是该产品继在2024OFC美国光纤通信博览会全球首发后,在国内的首次正式亮相;展位另一端,碳化硅检测系列新品与首套国产高端半导体晶圆激光切割系列装备也引得现场专业观众频频驻足。本次展会,华工科技围绕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重点展出半导体激光+量测先进装备解决方案及最新高速率光模块产品。

九峰山实验室展出了刚刚下线的全球首片8英寸硅光薄膜铌酸锂光电集成晶圆。该项成果可实现超低损耗、超高带宽的高端光芯片规模制造,为目前全球综合性能最优的光电集成芯片。这也是该项成果首次公开亮相。

作为九峰山实验室重要合作伙伴,总部位于英国的蚀刻和沉淀工艺解决方案及设备供应商SPTS展示其在化合物半导体等应用领域的最新产品和工艺解决方案。“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与化合物半导体行业客户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探索发展新机遇,为公司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公司中国区销售负责人易义军说。

12个项目现场签约  助力光谷打造化合物半导体产业高地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去年举行的首届中国光谷九峰山论坛暨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大会上,光谷围绕打造全球化合物半导体创新灯塔和产业高地,发布九峰山科技园规划,设立产业基金,正式吹响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冲锋号。

光谷因光而兴、逐芯前行,一路芯光灿烂,获批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打造了独树一帜的光电子信息产业。在集成电路领域,光谷集聚了一批链主企业,形成了以存储器为核心、化合物半导体突破性发展的产业格局。“一核三区,双轴交汇”的九峰山科技园加快建设,长飞先进、先导稀材等百亿级项目相继启动建设,化合物半导体产业从点上开花走向链上成景。

本届九峰山论坛现场,1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179亿元。这些项目覆盖芯片设计、制造、检测、应用等多个环节,将助力光谷加快打造化合物半导体产业高地,形成完整化合物半导体全产业链。

未来,光谷将诚邀更多半导体领域的企业、研究机构,参与构建中国光谷半导体产业链,携手打造世界化合物半导体产业高地。

(来源:长江日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