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门集成电路研究中心成立

日期:2024-03-28 阅读:317
核心提示:3月28日上午,武汉大学海门集成电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这既是海门区推动科技成果从实验室精准快捷通向生产线,转化为优质生产力

 3月28日上午,武汉大学海门集成电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这既是海门区推动科技成果从实验室精准快捷通向生产线,转化为优质生产力的具体实践,也是校地双方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共同构建国内一流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的有益探索。

近年来,海门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以争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抓手,聚焦“3+3”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把集成电路作为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中之重,设立产业专项引导基金,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研引院“三招三引”,先后引进了芯闻科技、瀚思瑞半导体、德硅凯氟光电、麦思威电子等一批重大项目,合作共建了浦软(海门)创新基地、集微产业创新基地、华美信息产业园等一批优质载体,形成了“平台+基金+项目”的赋能矩阵,推动产业升级。

武汉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微电子学科的高校之一,该校微电子学院名师荟萃,科研实力强劲,近年来,在5G滤波器芯片、北斗导航芯片、第三代半导体材料、LED芯片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与武汉大学合作共建集成电路研究中心,是挖掘校地合作潜力、整合优势资源、助推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务实举措,对海门区优化产业布局、精准实施强链补链延链,加快推动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积极作用,将助力更多集成电路科技成果落地生“金”。

 合作双方将以此次揭牌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加快导入更多“产学研”资源、突破更多“卡脖子”技术、孵化更多“高精尖”项目,助力海门加快成为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首选地”和创新人才“集聚地”。在活动当天举行的推介会上,众多集成电路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为海门集成电路产业提档升级、集聚发展出谋划策。大家纷纷表示,海门产业基础扎实、配套设施齐全、创新氛围浓厚、服务政策完善、发展前景广阔,希望能与海门深化交流、强化合作,带动产业链上更多牵引性项目、关键性院所、标志性企业落户海门。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