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增一个大功率电力半导体器件及新型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

日期:2024-01-11 阅读:623
核心提示:大功率电力半导体器件及新型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

 近日,陕西省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举行。其中西安市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共109个。这批项目涵盖了创新驱动、先进制造业、传统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重大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文化旅游、生态环保以及保回迁安置9大领域。

其中,大功率电力半导体器件及新型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项目位于西安高新区总建筑面积5.57万平方米,建设大型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基地、生产厂房、办公综合楼、动力站及附属配套设施,购置离子注入机、光刻机、真空焊接炉等生产设备600余套。项目研发的SiC器件等高端产品及生产的大功率晶闸管、FRD、IGCT等产品,补充扩大了大功率器件产能,为我国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汇川储能及电源系统制造基地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生产新能源储能设备和电源设备,包括储能变流器、逆变器、光储变流器、升压一体机、储能一体机、丝机电源、等离子电源、制氢电源及其他成套设备。

这是西咸新区重大招商引资和智能制造产业标志性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区域新能源产业规模,聚集高端产业人才,带动配套产业集群发展,推进秦创原特色产业园区加快建设。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