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获以色列32亿美元拨款 用于新建250亿美元芯片工厂

日期:2023-12-27 阅读:561
核心提示:以色列政府同意向英特尔提供32亿美元的拨款,用于其计划在以色列南部建设价值25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

据周二的一份声明称,以色列政府同意向英特尔提供32亿美元的拨款,用于其计划在以色列南部建设价值25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

英特尔在声明中表示,其Kiryat Gat工厂的扩建计划是“英特尔努力打造更具弹性的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该公司在欧洲和美国正在进行和计划中的制造业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占总投资12.8%的拨款外,这家芯片制造商还承诺在未来十年从以色列供应商那里购买价值600亿新谢克尔(合166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新工厂预计将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

目前,英特尔在以色列经营着四个开发和生产基地,包括位于Kiryat Gat的一家制造工厂,该公司在以色列雇佣了近1.2万名员工。

今年6月,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表示,英特尔将在以色列新建一家价值25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但英特尔直至今日都未正式承认这项投资。不过,英特尔表示扩建工厂的建设工作已经开始,包括建设无尘室和配套建筑,其中桩基和首层浇筑在内的大部分建筑已经完工。

新工厂将于2027年投入运营,运营至2035年。

本文源自:智通财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