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科微临港工厂投产仪式举行

日期:2023-12-26 阅读:236
核心提示:据上海临港官微消息,12月22日,格科微临港工厂举办投产仪式。据悉,格科微晶圆厂位于临港新片区,项目于2020年3月签约,去年9月

据上海临港官微消息,12月22日,格科微临港工厂举办投产仪式。

据悉,格科微晶圆厂位于临港新片区,项目于2020年3月签约,去年9月投片成功,首个晶圆工程批取得超过95%的良率,今年Q2首批产能正式量产。格科微临港工厂是中国Fabless (无晶圆厂)向Fab-Lite(轻晶圆厂) 转型企业中首家实现投产的12英寸CIS晶圆制造厂。根据规划,临港项目新增产能主要用于生产中高阶CIS产品,是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对产品线的完善与补充。

同时,该项目还有助于实现格科微在芯片设计端和制造端的资源整合,提升在背照式图像传感器领域的设计和工艺水平,加快研发成果产业化的速度。未来,临港工厂将聚焦前瞻性和突破性的创新,专注创新工艺的研发和生产具有特色的定制化产品,更好满足客户需求。

资料显示,格科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CMOS图像传感器和显示驱动芯片的研发、设计、封测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同时广泛应用于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可穿戴设备、移动支付、汽车电子等消费电子和工业应用。格科微在CMOS图像传感器及显示驱动芯片的工艺与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领域拥有多项专利和专有技术,核心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