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喀什 总投资89.5亿元

日期:2023-12-19 阅读:245
核心提示:12月16日,德州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喀什分院暨中亚增程商用车贸促中心在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成立。落址在喀什

 12月16日,德州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喀什分院暨中亚增程商用车贸促中心在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成立。落址在喀什经济开发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产业园。

总投资89.5亿元的德州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喀什分院,将在喀什建设“一院、一园、一基地、两IP”。即:喀什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喀什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创新园、新疆新能源汽车公共实训基地,两IP为中亚增程商用车贸促中心、中国中亚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贸促会。喀什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将通过新能源汽车技术引进、产业孵化、联合研发机构建立、平行基金引进等,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转型升级,打造一流新能源汽车研发、孵化基地。

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关勇表示:“德州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喀什分院暨中亚增程商用车贸促中心的成立,有利于促进喀什与周边城市增程商用车的市场发展,提升了区域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水平,为打造喀什百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奠定良好基础。”德州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伟伟表示,喀什分院将依托地方政府产业配套优势,通过技术引进、技术转化与产业孵化,逐步成长为本地新能源汽车技术攻关与孵化的枢纽。

(来源:新疆日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