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CHINA2023│光医疗与紫外LED的创新应用探讨

日期:2023-11-27 阅读:410
核心提示:光医疗是利用光学技术进行医学治疗和诊断的领域。LED在光医疗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被认为会成为光疗的主要光源,随着LED技术的不

 光医疗是利用光学技术进行医学治疗和诊断的领域。LED在光医疗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被认为会成为光疗的主要光源,随着LED技术的不断进步,光医疗领域有望迎来更多创新和发展。紫外LED具有低能耗、长寿命、小体积等特点,在消毒与杀菌、医疗和生命科学、工业应用、消费电子、科学研究、光学通信等许多创新应用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本的降低,紫外LED有望在更多领域展现其应用潜力,带来更多应用和产业创新,推动整个社会走向更加良性的循环发展。

2023年11月27-30日,第九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惠新(厦门)科技创新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27日,SSLCHINA2023重要分会之一“光医疗与紫外LED创新应用峰会”如期召开,本届分会得到了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紫外LED专业委员会、山西省紫外光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赛迈科先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协办支持,南京大学--江苏省光电信息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协办。

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厦门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三安光电、山西中科潞安、光莆电子、苏州镓敏光电、创盈光医疗科技等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及代表性企业实力派专家等产学研用跨界力量带来精彩主题报告,共议光医疗与紫外LED创新应用的发展。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哈尔滨医科大学伍连德书院院长、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凤民,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建昌主持了本届分会。

张凤民

 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哈尔滨医科大学伍连德书院院长、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凤民

 

吴章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治医师

《5-氨基酮戊酸介导的光动力治疗女性下生殖道各级别上皮内病变(VAIN/CIN)有效性及安全性研究》

 

李梦凯--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 国际紫外线协会董事会委员

《高性能紫外LED消毒模块的设计开发》

臧雅妹

臧雅姝--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芯片开发部经理兼工艺处处长

《固态紫外线(UVA/B/C)光源的现状和技术挑战》

周东

周东--苏州镓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南京大学副研究员

《宽禁带半导体紫外探测技术与产业化应用》

闫建昌

闫建昌--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性能提升加速深紫外LED产业应用》

王清娜

王清娜--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

《材质对低温环境下深紫外线杀菌效果的影响》

尹君

尹君--厦门大学副教授

《高效可靠的深紫外LED模块设计及其与温度相关的病毒消毒物理》

何军 1

何军--北京创盈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LED在健康与医疗的应用与探讨》

林默楠

林默楠  哈尔滨医科大学

《肠-关节轴通过肠道微生物群的代谢产物介导TNF诱导的RA过程和PBMT的治疗作用》

 

更多论坛信息,关注半导体产业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

附大会日程总览

日程总览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