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先导集成电路关键材料与高端化合物半导体等项目开工 总投资110亿元

日期:2023-07-06 阅读:291
核心提示:7月4日,浙江省委、省政府举行2023年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位于衢州的衢州先导集成电路关键材料与高端化合物半导体及器

 7月4日,浙江省委、省政府举行2023年“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位于衢州的衢州先导集成电路关键材料与高端化合物半导体及器件模组项目参加此次省集中开工。

衢州智造新城消息显示,衢州先导集成电路关键材料与高端化合物半导体及器件模组项目总投资110亿元,位于衢州智造新城高新片区及智造新城东港片区,总用地面积约1038亩。项目一期总投资约90亿元,建设用地约838亩;二期投资约20亿元,建设用地约200亩。新建特气车间、甲类仓库、原辅料仓库、研发楼等,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

据悉,该项目建设工期为2023-2026年,建成后形成年产MO源2200余吨、电子特气150吨、光通器件41.5万片、接入网器件7200万个、光纤陀螺9.6万套、数据中心480万套、砷化镓衬底300万片、磷化铟衬底30万片、氮化衬底及其外延片、芯片项目6万片生产能力,预计年新增产值约240亿元。

衢州发布此前消息显示,今年1月,总投资110亿元的电子材料及器件项目等三个百亿元项目集中签约衢州,电子材料及器件项目投资方为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

先导稀材官方消息显示,先导公司于1995年开始涉足稀散金属行业,2003年在清远正式更名为先导稀材,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从事稀散金属及其高端材料、器件、模组、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回收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稀散金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有独立的先进材料研究院。

除衢州外,广东先导在江苏、湖北、安徽等地均有项目布局。其中,徐州先导半导体薄膜材料项目近日也传来新进展,预计明年初具备生产能力;湖北荆州市先导电子信息材料器件产业化一期项目于5月18日开工;6月13日,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稀有金属及新材料产业化项目在安徽蚌埠五河开工。

(来源:集微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