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光纤子公司拟60亿元投建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生产项目

日期:2023-06-27 阅读:714
核心提示:长飞光纤子公司安徽长飞先进半导体有限公司拟投资人民币60亿元建设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生产项目。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6月26日,长飞光纤发布《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子公司安徽长飞先进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长飞先进”)拟投资人民币60亿元建设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生产项目。

公司、长飞先进半导体与其他投资方签署A轮增资协议及A轮股东协议,公司拟出资2.81亿元参与长飞先进半导体A轮投资;同时,公司拟出资1.54亿元,购买芜湖海沃所持长飞先进半导体股份;拟出资6,435.07万元购买芜湖泽湾贰号所持长飞先进半导体股份。

根据公告,本次对外投资拟建设的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生产项目地点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总投资额约为人民币60亿元,其中包括约人民币36亿元的股权融资及约人民币24 亿元的银行贷款。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第三代半导体外延、晶圆制造、封测等产线,建设完毕后将形成年产36万片6英寸碳化硅晶圆及外延、年产6100万个功率器件模块的能力。该项目同时将建设第三代半导体科技创新中心,用于跟进第三代半导体国际前沿技术并开发第三代半导体器件先进工艺。

同时,6月26日,长飞先进与长飞光纤、月海二号、光谷产业基金、太赫兹投资中心、太赫兹投资基金、中建材新材料基金、嘉兴国玶、长飞科创基金、富浙富创、富浙资通、中金上汽、上海申和、杭州大和、月海一号、嘉兴临澜、中金瑞为、皖能海通、鲁信创投、方正和生、东风资产、山东高新创投等签署A轮增资协议及A轮股东协议,参与对长飞先进的增资。

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直接持有的长飞先进半导体股权将降至22.9%,且无法任命超过半数的董事会成员,长飞先进半导体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成为公司的合营公司。该会计核算方式的转变预计将致使公司当期产生约3500万元至5000万元的投资收益。

公告显示,长飞先进半导体于2018年1月31日设立,是专注于第三代半导体的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具备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外延生产、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及射频等相关芯片和器件制造到模块封装测试的专业化代工生产能力和技术研发能力。长飞先进半导体目前仍处于初创时期。

长飞光纤认为,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持续快速发展,主要厂商对国内供应商的需求不断释放。本次增资旨在进行与客户需求相匹配的产能扩充,及加速下一代产品研发。本次增资的资金,将主要投入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生产项目,有助于长飞先进半导体的业务拓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