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与LG在美国增建电池厂, 投资43亿美元

日期:2023-05-29 阅读:244
核心提示:现代与 LG 将在乔治亚州的现代汽车工厂附近,投资 43 亿美元兴建新的电池厂,预计 2025 年底就能开始量产,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车

 现代与 LG 将在乔治亚州的现代汽车工厂附近,投资 43 亿美元兴建新的电池厂,预计 2025 年底就能开始量产,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车需求。自从美国推出《反通膨法案》后,对电动车的减税补助就要求电池产地必须在北美生产,否则就无法获得最高 7,500 美元的补助,直接影响车主购车意愿。为此,许多车厂和电池厂都开始规划北美电池厂,来应付未来市场需求。

现代集团和 LG Energy 这次将投资 43 亿美元,总金额由两家公司各出一半,落脚乔治亚州布莱恩郡,预计年产能可达 30 GWh,足以供应 30 万辆电动车生产。工程将于 2023 年下班开始,最快 2025 年底就会开始量产。「与 LG Energy 的合作,让我们在全球电动车转型中,建立良好基础。」现代集团执行长张在勋表示,LGE 不仅是电池领导品牌,同时也长期合作伙伴,让他对双方的未来合作深具信心。

前往美国设厂,一方面是为了让现代集团电动车在美国能获得补助,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分散供应链,降低风险。因为目前全球最主要的电池供应,都集中在中国,有鉴于过去两年的缺货与供应链紧张事件,各厂商都在预做准备。即使同为南韩公司,现代也不想要单押在一家供应商。目前现代也正在计划,与 SK On 合作,投资 50 亿美元,同样在乔治亚州设置新的电池厂,可见他们分散供应链的决心。

2023 年第一季,现代集团(Hyundai、Kia、Genesis)共交付了 11 万 9 千辆纯电车,虽然市场反应良好,但相比去年同期还下滑了 2.2%,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产能不足,导致等车时间漫长,消费者转单。或许在新厂陆续完工后,现代集团的销量才能再创新高。

(来源:科技新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