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激光雷达公司Ouster起诉禾赛科技侵犯五项专利

日期:2023-04-14 阅读:243
核心提示:4月13日,美国激光雷达(LiDAR)科技公司Ouster宣布,已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中国禾赛集团及其相关实体提起专利侵权诉

 4月13日,美国激光雷达(LiDAR)科技公司Ouster宣布,已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中国禾赛集团及其相关实体提起专利侵权诉讼,Ouster要求ITC发起337调查。此外,Ouster还在美国特拉华州联邦地区法院对禾赛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要求下达禁令并获得损害赔偿。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Ouster是一家激光雷达上市公司,公司构建了用于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无人机、测绘、防御和安全系统的高分辨率数字3D激光雷达传感器。Ouster持有数百项已授予和正在申请的激光雷达专利,是业内最大的激光雷达专利家族持有者之一。禾赛科技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是全球自动驾驶及高级辅助驾驶激光雷达的领军企业之一。相关资料显示,全球排名前15的自动驾驶公司中,有12家采用了禾赛科技的激光雷达作为主雷达。

Ouster在起诉书中指出,公司率先将激光雷达从“具有数千个组件的模拟设备”转变为简单的数字设备,而禾赛科技将Ouster的数字激光雷达技术整合到其传感器中。Ouster指控禾赛科技的传感器侵犯了其数字激光雷达技术核心方面的五项专利,对应美国专利号分别为:11175405、11178381、11190750、11287515、11422236。Ouster提出要ITC对禾赛及其相关实体发出有限排除令和制止令,要求美国特拉华州法院判赔一笔数额不详的赔偿金,并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禁止进口侵权产品。

据悉,这并不是禾赛科技第一次遭遇美国公司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2019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Velodyne雷达公司对禾赛科技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双方最终于2020年达成和解,根据和解协议,禾赛支付了专利使用费。今年2月,Ouster及Velodyne完成合并,同月,禾赛科技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赴美上市的激光雷达第一股。

(来源:MEMS)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