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23年将新增建成公共充电桩超2.1万个

日期:2023-03-06 阅读:241
核心提示:3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广东省激发企业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旨在进一步

 3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广东省激发企业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旨在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企业活力,扎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共包括六方面59项内容。

在加快恢复和提振消费方面,《若干政策措施》提及,优化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投资建设运营模式,出台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地方标准,既有停车位安装充电设施的,免予办理规划、用地、建设许可手续,逐步实现有条件的小区和经营性停车场充电设施全覆盖。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区域充电桩(站)和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新增建成公共充电桩超过2.1万个。

在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方面,《若干政策措施》提及,有序实施重大项目能耗单列,保障国家和省布局重大项目合理用能需求。对新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优于全省2025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控制水平的项目,全力保障项目用能需求。通过淘汰落后产能、节能技术改造和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等方式保障强链补链延链项目用能需求。

 

(来源:南方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