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五互联:子公司拟建设5GW超高效异质结(HJT)电池5G智慧工厂项目

日期:2023-02-27 阅读:265
核心提示:2月26日,三五互联(300051.SZ)发布公告,2023年1月11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三五互联移动通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通讯)与

 2月26日,三五互联(300051.SZ)发布公告,2023年1月11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三五互联移动通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通讯”)与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政府签署了《一期新能源5GW异质结电池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天津通讯将在丹棱县投资建设“5GW超高效异质结(HJT)电池5G智慧工厂”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人民币。

天津通讯已在丹棱县投资设立项目公司“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琏升光伏”),作为本项目具体实施主体。2023 年 1 月 11 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三五互联移动通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通讯”)与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政府签署了《一期新能源 5GW 异质结电池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天津通讯将在丹棱县投资建设“5GW 超高效异质结(HJT)电池 5G 智慧工厂”项目,天津通讯已完成在丹棱县投资设立项目公司“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琏升光伏”、“项目公司”)作为项目具体实施主体,根据协议约定,丹棱县人民政府指定县属国有企业为项目公司提供项目用地、建设厂房及其附属设施,并进行建设等项目所需要素。结合目前光伏行业市场情况以及公司自身发展战略需要,为把握光伏产业增长的市场机遇,公司拟进一步扩大项目规模及产能,天津通讯拟与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政府签署《一期新能源 5GW 异质结电池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补充协议》,新增投资建设 3GW产能的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合计建设 8GW 超高效异质结(HJT)电池生产线。

结合项目公司整体发展需要及建设计划,2023 年 2 月 26 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孙公司拟签订厂房建设及租赁协议并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孙公司琏升光伏与丹棱县人民政府指定的

县属国有企业丹棱县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棱工投”)签署《新能源 8GW 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厂房建设及租赁协议》,由丹棱工投作为投资建设主体为“一期新能源8GW 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定制厂房,预计定制厂房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 4 亿元,厂房达到建设要求并验收合格后,丹棱工投按照协议约定的条件向琏升光伏出租厂房。

公司拟通过控股孙公司在丹棱投资建设“一期新能源 8GW 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鉴于公司与丹棱县政府的良好合作关系,由丹棱县政府指定丹棱工投为项目公司定制建设厂房,厂房达到建设要求并验收合格后,丹棱工投按照协议约定的条件向琏升光伏出租厂房,有效缓解短期内投资资金压力,有利于进一步加快公司在超高效异质结电池领域的战略布局。本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光伏产业的布局发展,从长远来看,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的情形。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