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亿元!无锡签约20个基金合作项目,含专注IC并购基金

日期:2023-02-23 阅读:281
核心提示:日前,2023无锡—香港科创产业融合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行。
日前,2023无锡—香港科创产业融合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行。
 
953609646594.9154478153039036.8499
图源:无锡发布
 
据悉,会上,无锡香港科创中心揭牌,香港科技大学锡港协同创新中心、香港城市大学(无锡)创新科技中心揭牌,无锡太湖湾科创载体、无锡粤港澳人才政策正式发布。
 
现场重点签约四大类43个项目,总金额达484.82亿元。其中,招商创投金融科技投资基金项目、国联新华香港科创产业基金一期项目、基金及人工智能芯片合作项目、科勒人民币私募股权二级基金一期项目等共计20个金融合作类项目签约,总金额289.74亿元。
 
国联新华香港科创产业基金一期,投资额3亿美元,重点投资于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中的地标产业以及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产业,对接包括香港在内的粤港湾大湾区优质项目,推动高端项目落户无锡。
 
基金及人工智能芯片合作,产业集团和招商局资本合作设立境内三期基金及5亿美元规模的境外基金,专注于全球优质集成电路标的并购。同步,双方合作共同支持无锡本地的人工智能芯片公司产业化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