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无锡高性能电驱项目投产

日期:2022-12-27 阅读:590
核心提示:12月26日,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在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转型集聚区投产。紧跟世界电动车市场的高速发展需求,吉利以无锡为基

12月26日,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在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转型集聚区投产。

图源:无锡惠山发布

紧跟世界电动车市场的高速发展需求,吉利以无锡为基地开发全球领先的高性能电驱动产品,主要从事高性能电驱动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新公司为全球总部及未来上市主体。

无锡惠山发布消息显示,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一期投资60亿元,规划建设60万台套新能源乘用车动力总成,含30万电驱动总成和30万关键零部件的目标。用地面积310亩,达产后年销售额预计超100亿元,年纳税额预计超10亿元。

星驱科技项目占地310亩,包括联合厂房、研发中心以及相配套的办公、生活等设施,将打造国际一流、集生产生活于一体的全球总部,实现年产60万台,含30万电驱动总成和30万关键零部件的目标,建设“0”污染的国际标准绿色智能工厂,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性能电驱动产品及服务。

今天正式投产下线的L300,使用行业领先的Hair-Pin扁线油冷技术,峰值功率可达到最大180千瓦,中国首发的带半轴脱开机构的创新设计,使得车辆在100公里每小时巡航时,能节能4.3%以上,该产品将正式匹配吉利集团新能源车型于明年初上市。

此外,工厂现场正在安装电机线A的定子与转子线,明年一季度,控制器A产线与电机B/C产线也即将进场调试。

同时,工厂预留的场地已规划有下一代产品产线。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迅速提升,星驱将全面布局相关领域。目前,已经有多家内外部客户成功定点星驱,包括捷豹路虎、路特斯、极星、极氪,以及吉利汽车旗下领克、几何、雷神动力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