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高性能光芯片项目签约无锡惠山高新区

日期:2022-11-23 阅读:300
核心提示:日前,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高性能光芯片项目签约仪式在惠山高新区(洛社镇)举行,将针对量子精密测量对高性能激光芯片的重大应用需求,实现三种量子精密测量光芯片全自主研发和生产,支撑我国先进量子精密测量技术长足发展。

日前,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高性能光芯片项目签约仪式在惠山高新区(洛社镇)举行,院士团队“牵手”高新区(洛社镇),将针对量子精密测量对高性能激光芯片的重大应用需求,实现三种量子精密测量光芯片全自主研发和生产,支撑我国先进量子精密测量技术长足发展。

据悉,此次签约的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高性能光芯片项目,是惠山高新区与大院大所合作的“重头戏”。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是新中国在光学领域建立的第一个研究所,是中科院博士生重点培养基地,高性能光芯片项目团队是国内最先开展量子精密测量光芯片研制的单位,率先突破了用于量子精密测量的激光芯片系列核心技术,具备对标国外产品的技术实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