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7亿元!青岛华芯晶元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迎新进展

日期:2022-11-15 阅读:626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讯:据青岛日报社报道,在青岛华芯晶元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涌动着大干快干的建设热潮。据

半导体产业网讯:据青岛日报社报道,在青岛华芯晶元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涌动着大干快干的建设热潮。据介绍,项目东侧6号厂房已完成封顶,西侧1号楼已开始首层主体搭设模板支撑,2号办公楼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基础施工,3号楼基础已完成打桩,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青岛华芯晶元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是青岛市重点工程,位于青岛高新区科海路以北、华贯路以西、茂源路以东,占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总投资7亿元。项目共有4座单体,包括1栋办公楼和3座厂房,预计明年下半年实现工程的整体交付,明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该项目是青岛华芯晶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的三期项目,将建设半导体衬底智能生产工厂,采用碳化硅、氮化镓、氧化镓等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材料加工生产新一代晶片衬底产品,产品将广泛用于激光器、探测器等光电子器件,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动力组件、轨道交通、特高压输电组件等大功率器件及4G、5G通信基站通信微波射频器件。

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第三代大尺寸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33万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