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拟募资26.5亿元,用于先进工艺平台芯片项目、稳定工艺平台芯片项目等

日期:2022-07-01 阅读:720
核心提示:日前,寒武纪披露2022年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日前,寒武纪披露2022年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寒武纪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6.5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将用于先进工艺平台芯片项目、稳定工艺平台芯片项目、面向新兴应用场景的通用智能处理器技术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先进工艺平台芯片项目由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总投资额为94,965.22万元,其中80,965.22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本项目内容包括建设先进工艺平台,基于先进工艺研发一款高算力、高访存带宽的智能芯片,并研发芯片配套的软件支撑系统。
 
稳定工艺平台芯片项目由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总投资额为149,326.30万元,其中140,826.3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本项目内容包括建设稳定工艺平台,基于稳定工艺开展三款适应不同智能业务场景需求的高集成度智能SoC芯片研发,并研发配套的软件支撑系统。
 
面向新兴应用场景的通用智能处理器技术研发项目由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总投资额为23,399.16万元,其中21,899.16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本项目内容包括研发面向新兴场景的智能指令集、研发面向新兴场景的处理器微架构、设计面向新兴应用场景的先进工艺智能处理器模拟器和构建面向新兴场景的智能编程模型等。
 
针对本次定增目的,寒武纪表示,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将加大在先进工艺领域的投入,突破研发具有更高集成度、更强运算能力、更高带宽支持等特性的高端智能芯片,有利于保障公司产品在功能、性能、能效等指标上的领先性,持续提升公司在智能芯片领域的技术先进性和市场竞争力。本次募投项目在稳定工艺平台的投入,有利于增强公司在多样化工艺平台下的芯片设计能力,为公司边缘智能芯片产品提供更为可控的开发周期、更为可靠的性能支撑、更为可控的制造成本,有益于公司在性价比敏感的边缘智能芯片市场中获得更佳的竞争优势。面向未来新市场增长点,公司提前布局面向新兴场景市场的处理器研发、抢占发展先机,将对公司未来竞争力提升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
 
寒武纪强调,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提升公司智能芯片业务技术先进性和市场竞争力,提升公司芯片研发设计能力、技术储备和业务效率,从而提升公司长期市场竞争力,实现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维护股东的长远利益。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