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曦与清华集成电路学院启动项目合作,面向基因测序和同态密码的可重构架构设计研究

日期:2022-05-18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29
核心提示:近日,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沐曦”)与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合作开展面向基因测序和同态密码的可重构架构设计研究,并于线上举行项目合作启动会。
近日,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沐曦”)与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合作开展面向基因测序和同态密码的可重构架构设计研究,并于线上举行项目合作启动会。
 
会上,沐曦光启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李兆石介绍了合作项目的研究动机、目标和方法,期望用可重构架构的思想解决GPU领域定制指令集的数据通路定制、存储通路定制以及对新应用的适应这三个问题。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介绍了基因测序和同态密码隐私计算的发展历程及应用现状,探讨了GPU在该领域的潜在创新应用方向。
 
据悉,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凭借在可重构计算方向积累的大量成功经验,发现基因测序、同态加密等领域的创新潜能。沐曦从自身业务和业界合作伙伴出发,提取工业界的真实需求,与学院开展GPU硬件架构的联合设计,提高硬件架构在目标应用领域的性能和能量效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